❀花間明月❀

基本已经不使用,很多也爬墙了,旧文都会保持公开,感谢曾经的喜欢。

【忘羡】亮色(下)

亮色(下)


链接贴不了 请点击主页(致歉)


10.

“含光君,关于刚刚的情况就是这样了,”蓝思追顿了一下,突然又想起什么,道,“还有一事!”


“何事?”


“呃...是关于一个人,不过他已经走掉了,我也不太确定。”


蓝忘机看了一眼支支吾吾的蓝思追:“但说无妨。”


“哎,”蓝思追拽住一旁的蓝景仪,“景仪,是关于那位莫公子的事情,如果我有漏的你帮我补充一下。”


“他?”


“嗯。此人名叫莫玄羽,我们刚刚来莫家庄的时候就听说他是这家家主也就是莫夫人妹妹的儿子,不过不太受莫夫人的喜欢。然后呢,这个人曾经去过某个仙门世家修行,后来不知为何给赶回来了。


“回家后就被他的弟弟莫子渊欺压,不知怎么着就疯了。”


“对对,真的是个疯子,涂着大红的脸蛋还在大堂撒泼来着。”蓝景仪插嘴。


“嗯,第一次见面的时候确实看起来像个疯子一般。”蓝思追回忆了一下厅里面他突然跳出来满地打滚的样子。


“但此人...我总觉得没那么简单。”


接着蓝思追就把莫玄羽提示他们,然后发现了“手”,克制不来紧接着莫家三口突然就尸变的事情说了。


“尸变?”蓝忘机敏锐地捕捉到了重点。


“对...但不知二者是否有关联,就在我们几乎快要制不住那手的时候他们就尸变了,蓝思追顿了顿,“总之我觉得那位莫公子应该是没有恶意的。”


“谁说他没有恶意啊,”蓝景仪又插了一句嘴,“之前他还踢我过去挡那只手的攻击呢!好险啊,要不是我们蓝家的校服有咒术保护才没被那手伤到,不然我现在也要被吸干了好吧!”


蓝景仪很生气的样子,想来是之前的那一幕真的把他吓了一跳。


“...话虽如此,但如果你不来的话手就会抓到我了。所以某种意义上应该算你‘救’了我的。”


“哪有这么救人的啊!!”


蓝景仪还想说些什么,却听蓝忘机忽然道:“意思是,他知道蓝家的校服有此用途?不是巧合?”


蓝思追一听又为难上了:“这我真不知道了,含光君。不过他毕竟也是在仙门待过一阵子的人,知道这些事情也是可能的吧?”


蓝忘机点头,虽说蓝家校服上写有咒术真言这件事知道的人不少,但是能懂得利用的就不多了,比如蓝家这群小辈就是不知道的,而且还是知道在什么时机有用,对何物用,更为不易。


“他现在身在何方?”


“...”


蓝忘机见蓝景仪露出一个自责的表情,问道:“这么?”


“他...好像是离开了,我们抓住那只手之后又混乱了一阵子,安抚完人群我再找他就不见了。”


“是我的错。我发现了却没有问他来着。”

蓝思追低下头,想来是觉得自己漏掉了这件事,当真是犯了个大错。


不见了吗?


蓝忘机看他这样,也不好责备什么,毕竟这种事情能注意到就算不错的了,当时场面混乱那人溜了也不是不可能。


旁边一个蓝家子弟见状补充了一句:“我有注意到!莫公子在听见含光君琴声的时候就悄悄走了,但当时场面实在混乱,并不知道他去了哪里。”


蓝忘机点点头:“罢了。我先带这只手回云深不知处,你们继续。如果遇到此人记得留意一下。”


众人应道:“是。”


等其他小辈们陆陆续续散去后,蓝思追却还留在原地。


“还有何事?”


“含光君...”蓝思追现在有点纠结,其实他也不太有把握这件事情应不应该告诉蓝忘机,毕竟那只是他自己的一种感觉,而且事情太久远了连这种感觉是否正确都不知道。


如果贸然说出来的话会让蓝忘机困扰的吧,但不说又实在是憋不住。


“...含光君,我说的这些都只是我的一种感觉,你千万别生气啊。”


“讲。”


“就是...那个...莫公子吧,如果真的是他控制了那些走尸的话,我觉得,这种行为吧,有点像一个人。”而且他撒泼取闹的时候也有点像一个人,不过这个就真的是直觉了,还是不说为妙。


“谁?”


“...”蓝思追深吸一口气,还是大着胆子道,“夷陵老祖。”


接着就生怕蓝忘机打断他一样赶紧道:“我这真不是胡乱猜测,就是...含光君你知道的,一个人的行为举止可以模仿,但气质是很难模仿的。虽然那位莫公子看起来疯疯癫癫的,但是在和他说话的时候就觉得...就是,那个,怎么说,就觉得有种熟悉感。


“我真的只是感觉啊啊啊含光君你别...”


“我知道了。”


蓝忘机微微颔首:“如果真的是能控制走尸,这种事情确实不常见,但你也无需过度在意。修炼此道的人并不是没有,难保有达到此程度的人。”而且都过了那么多年了,他又怎么会突然出现?


“是...那我走了,含光君。”


“嗯。哪怕再遇见此人也莫表现得过度关注。”


“好。”




11.

没想到前些天才提到的这个人,这么快就打上照面了,蓝忘机心想。


这么近看一下果然如蓝思追所说,画了一张花哨的妆容,煞白的整张脸,面颊上是两坨红色,当真是像个疯子,辣眼无比。


不过那人的言行举止倒一点也没有个疯子的样子,当着江澄和金凌二人的面还挺不紧不慢的,甚至有时间掏符咒应对。


且不论他是何人,修炼何道,就这份勇气都是十分难得的。


但他并无剑,还是处于弱势的,所以蓝忘机出剑替他挡了一下。


“??”莫玄羽没料到后面突然来了个人,动作幅度太大结果一个不稳便扑到了地上,姿势着实有些不太美观。


蓝忘机虽然有心想问他几句,但无奈江澄还在对面看着呢,这节骨眼上问他是不是魏无羡简直是逼他上死路。


而且表现得过份关注也不好。


于是蓝忘机只在走过的时候略偏头看了他一眼,本是想单方面观察一下的没想到对方也在看他,当即来了个对视。


然而很遗憾,那人的眼神并没有什么不同,只是有些惊讶而已。但这点惊讶根本不算什么,你突然看到来个人你也会惊讶。


还是太在意他了。


人们都传江家家主对魏无羡恨到疯魔,这么多年来还是念念不忘。时不时就要试着招灵一番,生怕他复活了,在街上遇到和魏无羡一样修邪门歪道的人也是要整治一番,轻则打一顿出气重则直接废其修为让他们邪门歪道都走不了!如果遇到他直觉像魏无羡夺舍的人那就更糟了,那人基本是完了,江家主折磨人的本事那可不是盖的。


但他们都不知道,江澄执着于魏无羡,而他蓝忘机又如何?蓝忘机心中的执念相比江澄恐怕还要深不少,只是他从来没有表现出来罢了。


亲近的人也就只有蓝启仁,蓝曦臣和蓝思追知道这件事,前者是真的已经无可奈何了,只能心骂魏无羡死了还不安生,总要蓝忘机惦记着他,后者也就是安慰一下,并无其他办法。


而他自己虽在意,却也在下意识地逃避这件事。因此,过了这么久,久到他几乎都快忘了曾经有一个少年让他无比在意。


所以直到前几日,那个名字再一次被蓝思追提起的时候,他还一下子没反应过来。


魏无羡?


不可能的吧。


这么久了,自己问灵无数,也不见他的魂魄回应分毫。


他应该是一点也不想再回到这个世界了的,又怎会时隔十三年再次夺舍归来?


再说,就算就算,他是又如何?如果他抵死不认,自己也没有任何的办法。


自己一直以来都拿他没办法。




12.

在听到那阵笛音的时候蓝忘机正在御剑赶往食魂天女那方向。


他先前刚回山下,正在一个茶坊等待,但迟迟不见蓝思追他们归来,也不见信号弹放出,细想一下突然意识到好像他们并没有补充。


这就意味着如果遇上什么他们无法对付的事情,也没办法请求他支援。


按理应该是要让这帮孩子们历练一下的,刚刚前去也是因为江澄的阻挠,他才有道理帮上一帮。


虽说食魂煞并不算什么高端邪祟,但难保不会有点什么事。


要不要上去看看?


蓝忘机正想着,忽听前方闹哄哄的,竟是从山上冲下来了一群人。


蓝忘机细看了一下,下来的这些都是小型仙门世家的子弟,虽说实力不及大的仙门世家,但收拾一两个普通的作恶邪祟还是可以的。此刻居然如此惊慌,难道真的出了什么事?


蓝忘机走上前去找人一问,才知道山上居然有座雕像成了精,还能吸食魂魄,现在正打着呢,他们看那邪祟占优势,居然把大世家的弟子们都追得满山跑,心道不妙便赶紧逃了。


他们倒是认得蓝忘机,也记得刚刚被追的一群人里有蓝家的弟子们,赶紧添油加醋一番让这人赶快上去帮忙。


这还真出事了。蓝忘机也顾不得多问,谢了一下这人转身御剑就上去了。那群孩子也才十四五岁,夜猎的经验是万万不够的,这要是真的遇上点难对付的邪祟可能真的不行。


就在他行至一半的时候,突然就听到了一串笛声。


笛声非常难听,尖利异常,远远听见就像是某种厉鬼在尖叫,蓝忘机忍不住皱眉,心想这荒郊野岭的是谁在吹笛子?


如果说最开始听到这笛声的时候蓝忘机是有点莫名其妙,那接下来他再听到的时候就是整个人都惊呆了!


惊讶到甚至差点从避尘上摔下去!


这笛音真的太熟悉了!虽然吹得是高高低低地不似一支完整的乐曲,笛子本身的声音也一点都不好听,甚至还有漏风的嫌疑,但蓝忘机自小学习乐曲,对声音的敏感度很高,这首曲子更是他在心中弹奏了无数次,可以说是每一个音节都熟悉异常。


这首曲子,这首在现在根本不应该还有人听过的曲子,此时此刻,却由蓝忘机以外的人演奏出来了!


这怎么可能?


这当然可能!


而且只有一种可能!


随着距离的靠近,也越来越能看清那里在发生什么。蓝忘机顾不得惊讶,只死死盯着山头那处,在一堆世家子弟和其他仙门的人里面来来回回地看:他看到了蓝思追和蓝景仪站在一旁,看到了金凌手持长剑一脸怒容,甚至看到了被团团围住的温宁。


温宁...?


蓝忘机表情一凝,随即往他旁边一看。


果然。


那儿站着一个青年,乌黑的长发被一根红绳凌乱地扎起来,和他一身黑衣一齐在夜风中飞舞,他离人群有一点距离,手里握着一支竹笛正在吹奏,笛声就是从这里发出来的。蓝忘机看见那人回过头,他是——


莫玄羽。


那一瞬间,明明时机一点都不合适,但蓝忘机却非常想笑,非常。


他想笑这十三年的等待。


笑那人一声不吭地归来。


笑刚刚突如其来的相见。


笑他居然还记得这首曲子。


...


笑他们兜兜转转这么多年,终于跨越了阴阳,再次相见了。


...


春天离开了还会再来,桃花谢了还会再开,太阳落下了还会再升起来。


而他世界的颜色未曾褪去,他爱的人,也还会再回来。



End


————————


!!写完了 高兴 达成三杀成就(什么)

这篇文其实一个月前就想写了,然后就磨磨蹭蹭把上写了。(还改了好多遍,所以质量最高)那时候原本只打算分两部结束的,结果中间写嗨了,就变成了三部。但是因为...我也不知道因为什么原因,总感觉最开始情感和描写把握的还行的,后面越来越不明所以越写越烂,对不起!

全文约1.2w字 是我写过最长的短篇啦ww虽然注水无数主旨不清言语苍白 但我还蛮高兴的!尤其遇到个评论的小可爱有跟我一样的看法!高兴 


对了 这篇文写来的契机是这么个问题:

【蓝忘机为什么会喜欢魏无羡?】 我一直在思考的  自己的见解

↓下面我复制一下之前我说的那段


首先蓝忘机,蓝家子弟,蓝家是个什么情况我也不多说了大家都懂的,蓝忘机差不多是人生十几年就正正经经走过来的。然后他遇上了魏无羡。


没见过这么皮的,明明是个人,为什么感觉像只猴?上蹿下跳,几乎一刻也不停地搞怪,大家相安无事不好吗非要去招惹他蓝忘机,真的是皮。

而且魏无羡这个人,大家也懂的,天生带笑,就是让人喜欢的。你试想你身边有这么一个男孩子,少年面庞俊秀,为人体贴,会玩会闹,又天资聪颖拥有一身好修为,他还特主动,总来撩拨着你逗你笑。这搁现在网上都该一地迷妹坐拥后宫三万了好吧。


虽然两个人都是男的,但你换个角度,这么想:蓝忘机就是那种深守闺阁的女子,前半生不知情爱为何物,总觉得这世界上就只有自己那一方小天地。然后某一日出门踏春,迎面走来一个含笑书生,他给你摘了一枝绽放的桃花说你“人比花娇”,你羞恼觉得这人太过放肆,但心里又暗暗高兴因为从来没有人这么对待过你,你的家里人对你客客气气,朋友也规规矩矩,所以那个小鹿乱撞。而且纯情少年嘛,青涩的感情总是这样。

后来那人还经常来找你,虽然总是惹得你无比生气,但渐渐地就觉得好像这人真的十分有趣,他会在墙上喝酒会一边抄书一边说笑还会摸鱼打鸟抓兔子,这真是从来没有想过的。动心就是这样啊,不一定是一眼万年但久而久之你就发现自己喜欢上他了,他的一切都那么吸引你,你想多看他笑多看他闹,但是因为不好意思,所以只能装作是很气恼的样子吧。

大概就这么个意思。当然蓝忘机不是深守闺阁的女子魏无羡也不是含笑风流的书生,就那个意思,方便理解。

关于蓝忘机的母亲有一个小细节,就是她很喜欢逗蓝忘机笑,虽然小忘机是憋得满脸通红啦,但他很喜欢那样逗他的母亲,我不是说他恋母啊。就是,羡羡对他来说是“这个世界上第二个想方设法来逗我笑,笑不出来就逗我怒的人”,哇,这不是跟后桌男生暗恋前桌女生于是就揪她小辫子表达爱慕,女生虽然表面生气但内心十分甜蜜,这样吗。

这里再ps一下,可以看出蓝忘机的父亲,这个全篇没几句话介绍的角色,性格里面有一点就是“深情”,金屋藏娇,总感觉有一段无比感人的故事。蓝忘机是继承了这一点的。


然后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忘羡原本的设定就是“同道殊途”?两个性格完全不一样的人,却有着相同的三观..和为人处世什么的?


虽然你们外在不一样,但内在相似的地方在深深吸引着彼此,“知己”大概,就是这个样子?


只不过人家是知己是兄弟是惺惺相惜是彼此珍惜,他俩直接是相亲相爱结为夫夫从此以后天天上床哦。(笑)


所以对于这对小cp的爱情,我不觉得莫名其妙反而觉得理所应当。就是这样。

评论(11)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