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間明月❀

基本已经不使用,很多也爬墙了,旧文都会保持公开,感谢曾经的喜欢。

报春鸟

报春鸟



类似蛇一样利用太阳光来孵化后代的异兽,因为血液温度低,所以寿命只有短短的三季。

这些鸟儿在夏日出生,在秋日结合产下后代,然后度过并不算漫长的冬日,在春季到来前死去。

因为其在冬末春初之时,总会站在覆着一层薄霜的枝头上鸣叫。

那啼音悦耳动听,像是在告知,春天的来临。

于是人们便把这种异兽当做春的使者,听到它们的声音,便知晓了春天即将到来。

他们还擅自给这种异兽起了一个看似浪漫的名字——报春鸟。


报春报春,用生命最后的声音来歌颂春天,又在完成自己的“使命”后死去。

多么,伟大。


人类总是这样自以为是的。


他们哪里又能知道...

那厚厚积雪下,温暖的泥土里,埋着的,是它们未出世的孩子。

这些卵被它们的父母仔仔细细藏好,避开了今年的寒冷,完完整整,平平安安地迎接来年。


这种鸟儿看似冷血,哪怕在死亡前也能欢乐的鸣唱。

但那鸣唱,其实只是...送给它们永远无法见面的心爱孩子们,最后的歌谣。



“我期盼风雪早日离去,我期盼春日快快来临。

“哪怕我的生命即将逝去,哪怕无法见上一面,但是我的宝贝,你会来到这个世界上。

“一想到这些,我就无所畏惧,哪怕是死亡,也能安然奔赴。

“你在睡梦中听到的这首歌曲,是我能送给你的,最初也是最后的礼物。”

评论

热度(7)